close
其實知道自己是沒有資格去生這樣的氣的~
畢竟,他們並沒有義務必須這樣子的幫我接、帶兩個孩子,
套一句媽媽常說的話“他們又不是姓我們楊家的姓,為什麼要幫他們照顧小孩?“
當然知道這是一句玩笑話,可這也是不爭的事實。

因為,外公、外婆對外孫的疼愛,遠遠超過爺爺奶奶上百倍!!

所以,當您接到阿姨們的召喚,無法幫我接孩子時,我真的是沒有資格去生這個氣!!

可我就是生氣~內心掙扎、矛盾的生氣~


因為,如果您不說,她們怎麼可能會知道您下午休假,不用上班?
因為,是您信誓旦旦的說,只要我無法及時趕到,事先請您去接他們放學時,一定會離開,絕不戀棧!!
可是,
我在忙碌時,抽時間撥通電話給您,您說的是『他們最晚可以到幾點?』
我聽得出來,您捨不得離開和阿姨們交流的地方,
如果我說,『安親班最晚可以到八點半』,您是否真的會到了八點多,才不得不去接他們?
我知道我的語氣是生氣的,因為Hannah她們都聽得出來,可我又必須提醒自己,我不能生氣,
我不能對您生氣!!
我唯一能對您說的只有『我去接~』
我說得出的也只有這三個字,當然我知道,真的要準時下班是非常困難的~
孩子們已經一大早就出門了,讓他們上安親班已是下下策,考量的是不想讓年事已高的爸爸太辛苦~
但並不表示,我想讓孩子待在安親班一直到七、八點都還沒回家吃晚餐!!


您知道嗎?
為了能準時下班,我緊張的不知該從哪一份資料做起,
為了能準時下班,我擔心會不能專心去完成該做的事情,
為了能準時下班,我覺得對不起自己,覺得自己對自己手上的工作不夠盡責,
因為我真的想把今天手上可以完成的事情做好一個段落,
星期一上班時,才不會手忙腳亂的~


但我必須不斷的在心裡告訴、提醒自己,
您們倆老已經對我們付出的太多太多,
我卻一直沒能幫您們做些什麼,
我是該感激、該高興,
怎麼有權利去生您們的氣?


所以我矛盾、我生自己的氣~


好不容易先把手上的事情做一個小段落,心裡著實明白,星期一會是超級忙碌的一天,
想騎快車回來接孩子,馬路上卻是塞到一個不行,到了安親班已經七點半了,
天空正飄著細雨~
我想讓孩子自己學著坐公車,陪他們走到站牌,看著他們上車,我騎著小50,跟在公車後頭,
擔心他們會不會不知道該下車?
看著哥哥和妹妹手牽手下了車,心才安了下來!!回到家已快八點了~


好在之前跟保森訂的包子今天送到了,
回家直接煮一小鍋孩子最愛的玉米濃湯,
將就配著包子就算吃晚餐啦~


我是該安慰自己的,畢竟您做不到答應過的事,早就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
我是應該心知肚明的呀,又怎好去生您的氣?
我是該學著去適應、該學著教孩子獨立。


只是偶而難免會心疼,現在的孩子,比過去的我們要可憐上好幾百倍,
因為,一天下來,他們只是在不同的環境變換下度過,
他們被迫學習大人的生活方式,
現代人的矛盾、無奈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na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