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我兩歲的大阪老楊今天結婚了~

孩子們有了一個舅媽,和老楊在日本認識的舅媽!!

由於民法已修正過,結婚不再需要公開的儀式,

於是,小倆口選在今天到了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,

真是省時、省事、省錢又方便!!

宴客呢??

目前還遙遙無期~

雖然羨慕他們可以省掉了那些繁文縟節,

但我還是喜歡穿白紗的感覺,

反正一生只會有一次,就辛苦一天吧!!

想到當初,本來也覺得和老爺去公証就好,

不過,我家老爺可傳統的很,

跟我娘可有的比!!

想要很簡單的結婚,變成了無法達到的目標。

老爺從訂喜餅那邊拿到了一本訂、結婚應注意的習俗書,

原本他還想要完全按照書上所寫的去做,

我差點沒昏倒~

在討價還價後,我們省去了小部份的禮節,

但大部份還是照古禮去做。

雖然準備的過程是有意見的,

可結婚那天我還是哭花了臉~

在拜別父母時,淚早就爭先恐後的跑出眼眶,

聽說當時在一旁的二阿姨,難過的又哭又跳的。

結果呢!!我一路哭到婆家,跟我一起坐在新娘車上的小表妹,

什麼話都不敢說,

到了婆家,掀起了頭紗,妙妙看了差點傻眼,

因為兩行淚痕可是深深的出現在我的臉上。

哭成了這樣,娘家的爹娘呢??原以為他們也在難過咧!!

結果後來老爺去接他們時,他們還正在牌桌上廝殺到欲罷不能~

幸好,多虧了有秋萍的幫忙,很快的就幫我把妝補好。

不過,在婆家,我就只能枯坐在房間,什麼事都不能做,

厚重的白紗也不能脫下,因為他們說,晚上宴客時還是要穿~

對於向來是過動兒的我來說,要安靜的一直坐在椅子上,

那可真是天方夜譚~

連吃東西也不能自己吃,因為老人家說,

新娘最大,吃東西、補妝都要人家做,

這樣以後才不用做很多工作。

結婚九年多來,確信這個傳說是「不可信的」~


寫了半天,標體明明就是老楊結婚,怎麼寫到我自己了??

話說回來,因為只有登記,

所以晚上我娘就在餐廳訂了一桌佳肴,

原本意雯那邊的父母和阿公也要來的,

臨時出了點事,沒辦法上來台北,很可惜沒能和他們見到面,

不過,我想意雯媽媽是很希望可以上來的,

希望她的身體快點好起來~

小倆口沒有拍婚紗照,就這樣成了一對夫妻,

祝福他們永浴愛河,早點生個胖小子,讓我爹開心一下唄~

既然小倆口沒有拍婚紗照,就把我自己的放上來看看吧~

 

果然還是只有婚紗照可以滿足一下自己~

其他的照片???還是別看了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na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