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什麼標題啊?我也不知道,就是想這樣寫~



兩個月的暑假,就在一眨眼間過去了,又可以開始有孩子陪伴的上班之路!!



想想這兩個月來,有發生了哪些事?



1) 哥哥、妹妹相繼辦了幼稚園的同學會~



不過,感受大大不同,哥哥的同學家長:熱情,



大家對孩子的教育理念多半相同; 妹妹的同學家長:理性,對孩子們的要求也比較多,



相形之下,反而比較會和哥哥的同學家長維持聯絡~



2) 妹妹幼稚園畢業~



熬了多年,妹妹終於也要踏上另一階段的求學之路,這是值得高興的事,



只是萬萬沒想到,畢業那天,妹妹竟會哭成淚人兒~



雖然兩個孩子都上小學了,不過,在教改政策朝令夕改下,妹妹小一就開始學英語,



這樣的課程,對剛入學的新生來說,是福是禍,都還是未知數~



3) 終於幫哥哥轉學了,妹妹當然一起去新學校啦~



忍了一年,感謝全人幼稚園的老師們提供的建議(雖然我家兩隻小的並沒在全人上過一天課),



更感謝提供幫忙的同榮國小蔡老師,至少讓我知道有管道可以幫孩子轉換學校,



不用再去忍受無理老師的無理要求!!



哥哥放暑假隔天,我就馬上去辦轉學手續了,還在明志的教務處遇到張麗芬老師,



老師看到我,知道我要幫哥哥妹妹轉學,也很能了解,其實我是捨不得讓孩子不唸明志的,



畢竟我也是明志畢業的,只是現在的明志,根本無法和二十年前的明志相比,



老師的素質真的是.....



速戰速決,帶哥哥去辦完轉學手續後,我們馬上去找安親班。



想當然啦,以哥哥的眼光,我們馬上找到一家我和哥哥都很滿意的安親班,



就在學校附近。以後下課,他們兄妹就可以直接去安親班了,



這樣一來,爸爸也可以輕鬆多了!!



雖然,讓孩子去上安親班真的感覺很可憐,但是,若真要讓爸一個人去接兩個小傢伙,



我還真不想讓他這麼辛苦~



4) 哥哥大頭又去撞傷,又縫線了~



唉~繼哥哥前幾年在台中跌倒撞破頭後,又來一次!!



而且位置還相差不遠,真的是...



還被孩子的爸取笑說:『哥哥,你想縫一個"蜈蚣頭"喔?!』



不過,我也問哥哥:『你在練"鐵頭功"嗎?』



跌倒已經很慘了,還被這樣的爸爸媽媽笑,哥哥真可憐~



5) 終於換工作啦~



終於忍到妹妹畢業了,本來是一直沒看到喜歡的工作,另一方面是,不知該往哪個方向找。



這下,又可以再感謝一個人啦,那就是沛華的何先生,感謝他的建議,



當天我馬上寄出43封履歷,結果就一直有公司找我去面談,



當然也要感謝老天爺啦~



剛好在這個時候,我最想去的那間公司也在徵人,



真的覺得運氣很好~



得知錄取的那一刻,真想大叫出來,想當然,接到電話那天下班,我就馬上請辭了,



到新公司也做快要兩個星期了咧~



新主管的步調超快,還在適應中!!



* * * * * * * * * * * *



總之一句話啦~



小朋友要開學了,我又要開始累了~



當孩子的媽、當男人的老婆、當父母的孩子,真是辛苦~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na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