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葛格和美眉星期六運動會,順理成章的,今天就補假一天,

可以不用去學校上課!!

不過,因為今天我還是得進公司處理一些事情,

為了不讓他們難得的補假被浪費掉,

我先帶他們進公司,幫我處理一些小事情,

下午就帶他們到故宮去逛逛啦~

為什麼會想帶他們去逛故宮呢??

其實是因為月良老師和我都發現,

葛格對歷史的文物及人都相當的有興趣,

於是我就想到了故宮!!

很久很久沒去了~

公司事情處理一個段落後,我們就出發囉!!

971201故宮1.JPG 

971201故宮2.JPG

今天的太陽還真是賞臉,葛格和美眉的眼睛都快張不開了~

這兩張照片是在正館一樓前面拍的~

因為事先有上故宮的網站看了一下參觀的資訊,

於是,我先帶他們兩個到正館的地下一樓去看看~

地下一樓的是【兒童學藝中心】

在這裡,孩子可以先透過【國寶總動員】及【國寶迷宮】兩部動畫短片,

認識故宮的國寶文物,並從中學習博物館的參觀禮儀,

除了這些以外,還可以讓孩子親自學習如何學古人【拓字】,

葛格和美眉可都有把平常老師教的唐詩應用上喔!!

另外,在這邊我們還可以從玩拼圖了解古代的市集熱鬧的情景~

在玩過【兒童學藝中心】後,葛格和美眉就更想去實際參觀【大故宮】囉~

不過,我們去的時間真的太晚了,

從買票進入正館參觀時,已經下午四點多了,

可是故宮的參觀時間只有到下午五點!!我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看~

為了能先暫時滿足孩子想了解的慾望,

我們還是進去了~

果然,兩個寶貝看的目不轉視,

無奈時間真的不夠,可他們卻還是意猶未竟,不想離開。

我只好跟他們約定好,會再另外排時間,再帶他們來看~

他們這才甘願回家!!

回家的路上,原本我以為他們會存車上睡覺的呢!!

結果兄妹兩個不斷的討論看到的文物,

聽到他們的討論,讓我覺得很高興,

因為,這就是我要他們有的!!

或許,我們的物資並不能給的很豐富,

帶孩子去玩,也可以玩的很便宜又有意義!!

可惜的是,今天是星期一,歷史博物館休館,

下次或許可以再安排去歷史博物館看看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na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