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下午公司有頒獎活動,請來了"漸凍人~蕭建華先生"來現場跟大家分享他和命運奮鬥的故事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他出生時,排行第十一,出生沒多久,就被父母送到新莊的育幼院,過著有如孤兒般的孩堤生活。

好不容易大了些,有一對夫妻收養了他,養父是外省人、養母是原住民,剛過去新環境,還小的他,

還必須學著適應養父母的腔調、口音。

就在和養父母生活了四年,正享受著家庭的溫暖,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~養父卻在此時倒下,

上了天堂,那時的蕭建華才國三。

明明努力讀書的他,師長們都認為,如果他繼續升學,一定會考上第一志願,

他為了家庭的經濟,放棄了升學,選擇了就業。

一直到他當完兵,工作了一段時間,想換更有前途的工作時,才發現,原來這個社會,

沒有文憑,是不會讓他更有成就的,而此時的養母也上了天堂,他才開始為自己的將來思考、打算。

蕭建華他在28歲那年開始半工半讀,共花了八年的時間,完成了高中、大學的學業,

他的美好人生就要開始了,未來前錦看似一片光明,卻在此時發現他罹患了窂見的疾病,

醫生說他只剩三到五年的生命!!

他曾買了木炭,想要放棄自己的生命,

可是後來他選擇努力的活下去,

他定下目標,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完成一百場的演講,

到目前為止,他已經跑了三百多場了,

當然在這中間,也曾歷經無情的大火帶走照顧他的學妹性命,

他灰心、怨天,為什麼讓他的命運如此坎坷??

但這些過去不是他能選擇不去發生,他能選擇的是活下去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在一個多小時的分享中,蕭建華非常的幽默、風趣,

但也看得出來,呼吸這麼一進一出的簡單事情,對他來說卻是越來越困難~

從發病到現在,就快五年了,

他對台下的我們說,

如果有一天,他不在了,希望我們把他放在心裡,代替他繼續好好的活下去!!

用我們的專業和努力,幫助一個又一個的家庭沒有遺憾。

是啊!!我們的工作就是讓每一個家庭沒有遺憾~

這也是我在繞了一大圈後,又再度回到保險業奮鬥的原因~

在我的週遭,還有很多我認識、不認識的朋友,需要我去提醒他們,

點醒他們在還健康的時候,為他們所愛的人盡一點小小的心意,

讓他們的愛沒有遺憾~

他讓我想到一位已經上天堂的作家~杏林子,她曾有一本著作叫做「感謝玫瑰有刺」,

裡面有一篇文章名稱是:不要抱怨。

是啊!!

跟努力活下去的蕭建華比起來,我們真的幸福太多了,

面對生活的種種,他都不怨天尤人了,我們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??

一場演講下來,環顧全場,很多人是紅著眼、流著淚聽他說完的,

演講完畢,全場起立鼓掌,

他真的很努力,很努力的活下去,讓他的生命沒有遺憾,

我也要從頭開始努力,讓我、我的家人、我認識的朋友、我不認識的朋友,

因為我,而讓他們的生命沒有遺憾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rna19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